一:

犹豫

犹豫是我最大的错过,它使我错过了初春的蒲公英,错过了明媚的朝阳,也同样错过了你。

在淘宝上买了一罐树脂,打算做蒲公英标本,一直纠结要做圆形的模具还是方形的模具,于是一犹豫,便错过蒲公英生长的春季。

周末闲来无事想去看日出,可天气预报里说第二天可能会下雨,于是纠结着要不要去,反复的拿不定主意,于是我的犹豫又让我错过了明媚的一轮朝阳,还有回来路上的绵绵春雨。

你说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一起郊游,于是我开始思考见面时我们该聊些什么,我想我们可能尴尬的只有只言片语,我害怕我们彼此没有和谐的默契,于是我犹豫的说我很忙,没有时间去,于是,我又错过了你。

我好像总是犹豫,每当一件事发生时,我总是无法控制自己,胡思乱想着可能的结局,把生活像下棋一样将每一种走法枚举,然后在自己的纠结里,沦陷的不能自已。用自己虚构的结局,提前埋葬自己。

犹豫着错过的自己,纠结着明天的结局,生活像一张大网,网住了那个犹犹豫豫的我,漏掉了那个洒脱自由的你。也许,这就是我这辈子该有的结局,注定要在自己的犹豫下错过一个可能更好的自己。

评论
热度(8)
© 小明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