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:

活着

最近好流行一句话:不要因为你还没死,就以为自己还活着。


心烦,大概是我最近最常有的状态吧,没来由的,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,明明要做的工作还好多,可是就是静不下心来做,每每对着电脑对着书本,却无缘无故的走神,脑袋里胡思乱想着一些没用的事情,担心着即使担心也没用的事情,于是惹的自己心烦,和这个突如其来的夏天一样烦躁不安。

最近的经常觉得很累,每一天都累的很,睡眠还不好,经常做一晚上的梦,可醒来却一点儿记忆也没有。有时看着一些医书,就不免对号入座,感觉自己的状态和这个病也像和那个病也像,便没来由的恐慌。总的来说,我现在的状态,就像一个还没死的人,却并不在这世界上活着。

每天对着人们微笑,然后骗自己,我过的很好。明明很脆弱,却强忍着眼泪,装着自己不曾拥有的坚强。应为只有自己知道,当你的软弱与迷茫显现出来时,必将遭到一群人的唾骂。他们会说你多愁善感无病呻吟,他们会认为这么小的孩子,不愁吃穿的过着日子,如果还有愁,那就只能是做作了。可是,谁说一个人有地方住,每天能吃饱饭,偶尔有一些娱乐项目,这就是快乐的。

当我每天为着明年要找什么工作,下几周要交的作业,下个月要考的试,爸爸的病有没有严重,爸妈最近有没有吵架,申请的项目快到期了可是还没有做完……而烦恼时,我真的快乐不起来。也许,有些人又会说,这些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总想着它没必要,可是,这就是一个不够开朗的人的性格,明知道无用,可还是放不下,我之所以烦恼,大概就是因为明知道自己想太多,又管不住自己的大脑。


评论
热度(11)
© 小明/Powered by LOFTER